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吃鱼可降低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5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食用鱼类脂肪酸可能有助于预防导致视网膜受损的老年性黄斑病变,该病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

  据报道,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用5年时间跟踪了3600多名老年人的情况,发现多吃Omega-3脂肪酸的男性和女性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比少吃的人要低。鱼类含有大量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亚麻仁、胡桃和大豆中也有这些成分。

  在这项研究中,每周吃一次鱼的人比每月吃一次鱼的人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低40%。每周吃3次鱼能降低斑状进一步恶化的几率。

  此外,这项研究还发现没有证据显示任何形式的膳食

脂肪会增加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眼科学文献》月刊上。

  近几年的一些研究发现,任何形式的高脂肪摄入都会增加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然而,这些研究结果令人困惑,因为从鱼类和植物中提取的不饱和脂肪普遍被认为是健康脂肪,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其他疾病。 有些研究显示,对于另一类脂肪,如橄榄油里的单不饱和脂肪,少摄入此类脂肪会增加老年人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几率。其他被普遍认为不要摄入的脂肪(如黄油等)与老年性黄斑病变没有关系。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