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旅馆试验舱发回首批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3:3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比奇洛航天公司创始人罗伯特·比奇洛13日说,该企业研制的世界上第一个“太空旅馆”试验舱“创始一号”目前状态良好,它已向地面控制中心发回了第一批照片。

  比奇洛当天下午发布声明说,“创始一号”的运行参数完全符合期望。该试验舱的所有太阳能电池板都朝向太阳,提供了充足的电力,它的温度、压力、电子设备和电源等系
统也运行正常。设在拉斯韦加斯的地面控制中心已和“创始一号”进行了数据交换,并得到了“创始一号”上的照相机拍摄的影像。但由于通信带宽有限,地面收发的信号还是以试验舱状态数据和地面遥控指令为主,收到的照片分辨率很低。

  但比奇洛表示,随着通信带宽的改善,地面控制中心将获得更好的照片并对外公布。目前,"创始一号"在距地面500多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它内部的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气压为517百帕,比地面标准大气压的一半略高。

  住一晚最低100万美元

  "创始一号"是由比奇洛航天公司研制的第一个无人试验舱,在太平洋时间12日凌晨由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射升空。它长约4米,在地面的直径为1米,但在太空中充气膨胀后直径会增至2米。

  作为“创始一号”项目的资助人,比奇洛希望于2015年前在太空建立私人商务空间站。这一空间站由外形像气球一样的独立舱组成,像香肠一样串在一起,可以用作太空酒店、实验室或娱乐场所等,在“太空旅馆”住宿一晚的费用最低100万美元。

  比奇洛航天公司计划于今年秋季发射“创始二号”飞船,以进一步测试膨胀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