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旅馆试验舱发射成功 百万美元住一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陈勇 新华社

  由美国旅馆业大亨罗伯特·比奇洛投资建造的试验舱“创始一号”,于太平洋时间12日凌晨由俄罗斯火箭发射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比奇洛说,这次发射使他的“太空旅馆”梦想又前进了一步。

  目前,“创始一号”已由比奇洛航天公司设在拉斯韦加斯的控制中心接管,稍后将开始充气膨胀。该试验舱上除装有监控设备外,还有一些测试太空生存环境的昆虫。

  罗伯特·比奇洛梦想建造世界第一座私营空间站,并为此投资7500万美元。目前,这家企业已有5亿美元资本,并招募了美宇航局的退休宇航工程师。

  计划建造的空间站由若干可充气膨胀的软壳模块组装而成。这些模块发射到轨道上后会像气球那样“鼓”起,充气的软壳有一定弹性,可以抵御太空垃圾、宇宙粒子等的撞击,提供安全的内部环境。而其开发的未来空间站将是一个综合商业设施,包括旅馆、购物中心、利用微重力生产的小型工厂等。在“太空旅馆”住宿一晚的费用最低100万美元。如果一切顺利,“太空旅馆”将在2015年左右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