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泰山测高野外数据采集全部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3日电 (记者 董振国) 泰山测高工作正按预期进度进展。目前,GPS野外观测、重力测量及水准测量的野外数据采集已全部完成,测高工作进入室内数据整理分析阶段。

  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测绘管理处处长林海介绍,这次泰山测高,首次采用高科技大地卫星定位系统(GPS)与传统的几何水准测量、重力测量相结合,精确测定泰山“身高”。实际
上,主要的方法是大地卫星定位系统与水准测量,重力测量是配合这两种方法的。

  据了解,目前三种测量方式采集的数据正在整理过程中,为了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将再派出一批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对测量数据进行抽样核检。然后转入数据平差计算。预计这一过程还要半个月时间。

  

泰山作为五岳之首,闻名海内外。但多年来泰山一直没有一个精确、权威的高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