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考拉再次交配 一个月后可能产下幼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5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商琦 实习生李梅)到广州后首次交配成功的母考拉Uki受孕未能成功,这使得许多希望早日有“中国考拉”的人们非常失望。不过,来广州的考拉Robin或许能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昨日记者获悉,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两只考拉Piggy和Robin再次迸发激情,并进行了交配,澳大利亚专家称,一个月后极有可能诞生一头“中国考拉”。

  据专门负责考拉的饲养员介绍,考拉发情时体重几乎每次都会下降,7月9日夜里,
Robin的采食情况很好,但10日清早称体重时却发现下降了150克,饲养员怀疑这是发情的前兆,于是将她抱回舍内休息,并做进一步观察。

  整个上午,Robin都比较安静,大部分时间都在树架上睡觉,但到了下午,她开始频繁下树到地面上来回走动,并排尿和抓扒隔壁公考拉馆的玻璃门。

  在征得

澳大利亚专家Brett的许可后,Robin被抱到Piggy的房间,当时Piggy正在树架上闭目养神,Robin一见到“梦中情人”立刻兴奋起来,挣脱饲养员跳上树架,一边高声叫着,一边在Piggy周围的树架上跳来跳去,Piggy也兴奋起来,用高亢宏亮的声音回应着,之后两头考拉进行了交配,整个交配过程持续了约一分钟。

  澳大利亚专家Brett介绍说,这次Robin受孕成功的几率达到了80%—90%。

  据介绍,这次交配的母考拉Robin只有一岁半,而考拉的平均发情是在2岁时,Robin不到2岁就发情说明她的体况很好;而再次选择Piggy进行交配,主要因为Piggy是一个“绅士”,而且很温柔,加上它已经有过交配经验。专家介绍说,考拉发情是适应了广州生活的最高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