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洲考拉在广州成功交配 有望怀孕生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澳洲考拉在广州成功交配 有望怀孕生产(图)
六月十一日,六只澳大利亚国宝考拉在中国广州香江野生动物园度过了五十天。期间,曾传出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考拉UKI和PIGGY有可能成功交配。三十七天后,已经超过了预产期的母考拉UKI,经澳大利亚动物专家的仔细检查发现,并没有产下“中国考拉”。图为澳大利亚专家在检查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澳洲考拉在广州成功交配 有望怀孕生产(图)
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六只可爱的澳洲国宝小考拉。7月8日正式在中国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见面。 图为众多游客从各地赶来一睹可爱的小考拉。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陈国华 符静如)两个月前在穗澳洲国宝“考拉”中的Uki和 Piggy成功交配,但一个月后揭晓未能怀孕生产的消息令人稍感遗憾后,十一日,又有好消息传来,“考拉”Piggy与Robin再次发情,并成功交配。专家称,一个月后,极有可能诞生一只“华籍澳裔”考拉。

  据澳洲专家Brett介绍,考拉这一次交配,状态明显比上一次好,另外它们此次交配
持续时间长,过程质量也非常高,而且Piggy是第二次与雌考拉交配了,成功率应该比上次高,有八到九成的可能性使Robin受孕。

  据了解,“考拉”每年产一子,小“考拉”出生后,将在妈妈的育儿袋中哺乳七个月,七个月后,长大的“考拉”爬出育儿袋,在母亲背上长大到一岁,就可独立生活了。

  在南半球的

澳大利亚,“考拉”的生殖期是九月至第二年的三月。一般成熟的考拉一年会发情二至四次,持续三到五天。如果“考拉”适应了广州的环境,其繁殖期将在三月至九月。初来乍到广州的“考拉”们的表现,证实了它们正在适应广州的亚热带气候及生活环境。

  据澳大利亚的专家称,在美国、日本、台湾的“考拉”繁衍野生动物带,“考拉”的繁育没有广州这么快。“考拉”们在广州的表现,让人感到广州是个幸运的城市。

  广州的香江野生动物园是中国大陆唯一的“考拉”之家。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和地区拥有“考拉”,除澳洲外,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拥有“考拉”的数量总共加起来不超过五十只。据了解,此次向中国大陆捐赠,将是澳大利亚柯拉姆宾野生动物园最后一次向外输出“考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