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轮廓”大型科考活动出征 涉及港澳台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九日电 (艾启平 蒋明)九日上午,由武汉大学发起并实施的“中国轮廓”大型科学考察活动举行盛大出征仪式。活动特设台湾和香港两个特别考察纵队,将对港、澳、台城市与建筑进行全面考察。

  据介绍,本次活动计划四十五天,由十三支行走纵队和五个定点纵队共七十二名队员组成。考察对象是中国领土范围国界线中国一侧的城市、集镇、村落、建筑和要塞,线路以
海拉尔、喀什等五个城市为基点,各纵队相对而行。各考察队归来后,将对中国国境线建筑与城镇资料进行系统研究,并将其汇编成关于“中国轮廓”的专业著作,其中包括视觉日记、考察日记、写生、视野、家信等系列。

  据了解,在祖国宝岛台湾,考察队员将分别考察台北国父纪念馆、一零一及周围现代建筑群、台中地方建筑虎尾寮、日月潭、赤嵌楼、台南孔庙、高雄港、旗后炮台、花莲原住民文化中心等建筑、景观。在港、澳地区,将考察铜锣湾、九龙城区、黄大仙区、沙田区以及大澳梅窝、澳门古建筑群等。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张在元介绍,中国拥有漫长而神秘的国境线,陆地相邻国家十五个,边境城市的交流渗透形成独特文化。但这些建筑与城市资源,未获全面考察与系统研究,在中国建筑与城市史上留下不少空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