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6只考拉首度与游客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1: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抵穗已经两个月的6只澳大利亚小考拉终于在昨天上午与市民见面啦!聪明机灵的Murry、憨态可掬的Piggy、娇小的Robin……终于加入了“香江”大家庭。“广州要想有自己土生土长的小考拉,可能还要再等一年半!”6只考拉的“娘家”——昆士兰州柯拉姆宾动物园的园长米歇尔昨天专程赶至广州参加考拉的“处女秀”,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数百游客排队等候见考拉

  昨天上午11时45分,短暂的开展仪式之后,从早上8时开始就排起长队的游客们纷纷涌入室外展馆。6只考拉中的4只率先被工作人员抱出室外。可能是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了,Murry好奇地伸长了脖子,睁大了小眼睛四处打量,完全没有初来时的紧张;“美男子”Copper也许有点害羞,看到现场的人太多,迅速爬到了高高的树杈上躲了起来。

  “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考拉,想不到如今广州也有考拉啦!”一位专程从香港赶来的游客告诉记者,“我们一早就赶了过来,一定要看看真的考拉。考拉真的比电视上的可爱!”

  每只考拉配三台风扇

  根据

澳大利亚动物海外保护规定:天气炎热(超过30℃)时,考拉将放回空调房中。那么,在炎热的广州,考拉们怎么到户外活动呢?记者在香江野生
动物世界
看到,每只考拉的领地旁都安装了3台马力强大的风扇!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董贵信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前些日子连降暴雨,考拉园的建设尚有部分未完工,所以这几天的室外展出只能用风扇为考拉消暑,考拉聪明着呢,如果它嫌热,就会“自觉”地从外面的展示区爬到空调房内,因此不用担心会热坏这些小家伙。

  董贵信说,到本月底,斥资1000多万元、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的考拉园将投入使用,届时考拉的活动展示区以及游客的参观区都有空调,考拉们就不用靠风扇降温了。

  考拉每天睡20个小时

  考拉每天都要用20个小时的时间睡觉、消化食物,整日抱在桉树上一动不动。因此特别喜欢安静的环境,外界骚扰的声音如果吵醒了他们的美梦,这些小家伙们就会变得异常暴躁,又抓又咬。因此,在考拉展示区内,一个大大的“静”字赫然入目。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有关人士介绍,在没有把考拉搬到新园区之前,每次允许进入考拉展示区观看考拉的游客人数不能超过50人,以避免人群过于吵闹使考拉受惊。

  预计一年半诞下考拉宝宝

  据昆士兰州柯拉姆宾动物园的园长米歇尔介绍说,“如果考拉的健康状况保持良好,他们将在6个月后进入发情期。”米歇尔告诉记者,“他们交配后8个月就能在中国诞下考拉宝宝。我想不用一年半,新考拉就会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