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探月卫星将载30首中国乐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6: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肖锋 郭鲲 张瑾) 36年前,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曾传回《东方红》乐曲;明年我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也将传回美妙的乐曲。国防科工委昨天宣布,“嫦娥一号”探月卫星上将搭载30首乐曲,并在距地球38万公里之外的遥远太空,向地球传回这组优秀的中国乐曲。曲目征集活动即日起在全国公开举行。

  据介绍,为了遴选出这30首乐曲,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首先提出152首建议
曲目,包括国歌、京剧《贵妃醉酒》、民族歌曲《彩云追月》、流行歌曲《祝你平安》等,并将在7月17日出版的《中国电视报》上刊登出推荐曲目和选票。此外,月球探测工程中心还将在“中国探月”网上开设曲目评选专栏。

  月球探测工程中心表示,除了152首推荐曲目以外,市民还可以另行推荐曲目,但曲目不得超过20首,所有推选参与投票的曲目不超过50首。评审委员会将从全国推选出的50首曲目中挑选出最终播放的30首,并于今年10月对外公布。

  据介绍,与最终评选出的30首曲目最接近的1000张选票的投票人将分别获得一套入选曲目专辑CD,其中前100名还将获得一枚纯银质嫦娥工程纪念胸徽。此外,在这100名投票人中还将抽出一名幸运者,到现场参观“嫦娥一号”卫星发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