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称利用所谓静地震可预测强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6日电 美国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学家保罗·西格尔5日说,探查所谓的“静地震”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预测强烈地震。

  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西格尔指出,静地震是指用探测地表微妙变化的卫星追踪到的慢滑动地震,它不发出冲击波。静地震似乎能对断层带造成压力,导致微弱的里氏2级和3级地震。

  西格尔说,探查静地震能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小的地震活动如何发展,并帮助科学家更好地判断发生更强烈地震的可能性。他还认为,从静地震中获得的数据可以帮助科学家对特定的断层带进行压力判断。

  西格尔说:“如果我们能看到由于这些静

地震而导致小地震的频率增加,我们就可以调整判断。”对于大地震,“那或许将是一种进行可能性预测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