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东北虎一胎产下五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01 新华网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东北虎一胎产下五仔(图)

  7月5日,虎妈妈和刚出生两天的5只小老虎在一起。7月3日,黑龙江牡丹江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中心东北虎林园的一只成年虎一胎产下5只小老虎。目前,虎妈妈奶水充足,小老虎不需人工喂养。据介绍,这只母虎三年产崽12只,称得上“英雄虎妈妈”。 新华社发(张克非 摄)

  新华网哈尔滨7月7日电 (王增伟、王洪亮) 7月3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一只成年虎一胎产下五仔。

  饲养员王志国自豪地说:“这只编号为143号的东北虎今年已经六岁半了,是英雄妈妈,前年和去年已分别产下三胞胎和四胞胎。今年产下五胞胎,这在国内外十分罕见。”

  据王志国介绍,143号母虎7月3日产下虎仔后,一直没有奶,饲养员只好用羊奶替代。7月6日,母虎终于有奶。

  据了解,1986年建立的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繁育基地;经过近20年的繁育,这个中心东北虎数量已由最初的8只种虎,增加到现在的560多只。目前,这里的东北虎已经进入第五代繁育期,幼虎成活率超过90%。今年以来,这里的母虎已成功产下41只虎仔,下半年还有7只母虎待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