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尼禽流感疫苗接种不足 家禽死亡率高疫情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疫苗接种覆盖面积不足,印尼农业部高级官员昨天表示,印尼家禽死于禽流感的情况正在恶化。

  印尼是今年禽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该部家畜生产局局长马图尔说,今年前三个月,就有100万只家禽死于禽流感,其中一半是鹌鹑而2005年的全年死亡总数是120万只。

  马图尔说:“按照这些数字,家禽死亡呈增加趋势,这可能是疫苗接种不足造成的,特别是小农场或农家的鸡更如此”,不过他也认为,“或许是报告家禽死亡的系统运作比较好的缘故。”

  这引起国际社会增加了对印尼抗击

禽流感的担心。印尼全国33省几乎都爆发了禽流感,已有40个人丧命。印尼政府以缺少资金和不切实际为由,放弃大规模扑杀行动,认为注射疫苗是防止
病毒
蔓延的好办法。

  动物卫生专家说,大多数家禽在农家饲养以及疫苗不足,是进行有效接种的最大困难。全国禽流感控制和准备委员会估计,印尼约有3亿只家养鸡。马图尔说,“政府原有的1亿支疫苗已经用光,正设法再购买5000万支。”

  他说,政府还要把挨家挨户检查家禽和鸟类的活动,从目前在爪哇岛扩大到苏门答腊和峇厘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