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遮阳伞可能2013年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7:17 新闻晨报

  据悉,美国宇航局(NASA)先进概念协会对卡什的理论非常感兴趣,目前已经初期投资40万美元研究这一方法的可行性。

  和卡什一起研究这项计划的科学家还包括来自普林斯顿大学、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华盛顿卡耐基学会的众多专家。

  该研究小组已经递交了一份计划,希望能在2013年发射升空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承者”———“詹姆斯-韦伯”红外线天文望远镜旁配置一个太空“遮阳伞”,而NASA也在考虑这一可能将耗资4亿美元的太空计划。

  除了“新世界观测者”,美国科学家还提出了一个更为先进的计划———“新世界拍照者”,该计划寻求在月球上建立一组天文望远镜,并在月球轨道附近排列一圈太空“遮阳伞”,科学家们认为,通过该计划,他们将可以拍摄下那些遥远的类地行星的清晰图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