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发现号北京时间今晨2时38分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8:35 新民晚报·新民网
科技时代_发现号北京时间今晨2时38分发射
新民晚报驻美记者徐逸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民网讯:经过再次延期后,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北京时间今晨2时38分发射,新民晚报。新民网驻美记者徐逸鹏将发回动态报道。欢迎本报读者和网友浏览。

  现在是北京时间2006年7月5日凌晨2点18分,新民网与驻美记者连线开始:

  徐逸鹏:发射前15分钟,天气BEAUTIFUL,可以发射。

  徐逸鹏:6名美国宇航员举着美国国旗,1名德国宇航员举着德国国旗。

  徐逸鹏:进入航天飞机,现在,宇航员已经系上安全带,航天飞机舱门已关上。

  徐逸鹏:这是美国航天飞机首次在美国独立日发射。

  徐逸鹏:倒计时进入最后3分钟,一切状况良好,控制员说,希望这次发射给美国独立日带来新的庆祝。

  徐逸鹏:倒计时进入90秒,马上发射。

  徐逸鹏:今天看来一定发射了。

  徐逸鹏:点火了!发射了!

  徐逸鹏:返回太空第二次之旅开始了,飞机已腾空,飞机冲上云霄,一切看来很好。

  徐逸鹏:4:08,5000英里每小时时速。

  徐逸鹏:马上进行负回转。

  徐逸鹏:三台引擎工作正常,2分钟后进入轨道。

  徐逸鹏:三台

发动机很快脱机。

  徐逸鹏:飞机速度4英里每秒。

  徐逸鹏:主发动机关闭,主发动机即将分离。

  徐逸鹏:几分钟后,机上宇航员即将录制图象传回地面。

  徐逸鹏:(

发现号)进入初期轨道。

  徐逸鹏:安全进入初期轨道。

  新民网:他们是否在祝贺成功?

  徐逸鹏:还没有,还在等飞机与地面通话,主要要等进入轨道。

  徐逸鹏:国际空间站正在过南太平洋,即将过赤道位置。

  徐逸鹏:三个辅助动力机制被关闭。

  新民网:有网友问,这段时间是不是处于通讯盲区?对于地面控制和航天飞机之间。

  徐逸鹏:不,一直处于通讯状态。现在发现号马上进行动力燃烧,意味即将入轨。

  新民网:有网友问,现在看到的这个穿毛衣的宇航员在干什么?

  徐逸鹏:他是空间站的工作人员。

  徐逸鹏:飞机即将调整姿态,以准确调校飞行轨道。

  徐逸鹏:飞机飞经德国,德国宇航员瑞特尔的故乡。发现号不飞经中国,从印度洋到澳大利亚去了。

  新民网:他们能看到3点的德国对意大利的比赛吗?

  徐逸鹏:德国人感兴趣,但那6位美国宇航员很难说。

  徐逸鹏:飞机正在追赶空间站,周四与空间站对接。

  新民网:北京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徐逸鹏:可能北京时间是周五。

  徐逸鹏:发射过程完毕。

  新民网:现在发射已经结束,稍后NASA会有一个记者会,新民网将为网友做一个即时翻译。感谢徐逸鹏自前方的报道,下面请他回答几个网友的问题。

  徐逸鹏:好的,谢谢大家。

  新民网:有网友问,一般美国中产阶级对航天飞机这东西是个什么态度?

  徐逸鹏: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可能主要是自豪感。

  新民网:行业内是个什么看法,对航天飞机这样一个烧钱很厉害的项目。

  徐逸鹏:航空学界对此保留态度较多,力排众议\主持发射的宇航局长格里芬,其实一直对航天飞机和空间站项目有保留意见,这也是他一段时期在NASA无法重用的原因。航天飞机其实是个中看,不中用的东西,但花的钱实在太多,只能坚持下来。格里芬说,发现号如果不成功,其他国家对美国的信心下降,将影响美国下一步从事的登月和登

火星计划,没有人来跟了,没有人一起投钱了,这也是个信心工程。

  新民网:有网友问,能不能理解成这相当于美国的面子工程?据你对美国社会的观察。

  徐逸鹏:有这个因素,我的个人看法。

  新民网:这里面是不是也存在中国的商业机会?

  徐逸鹏:随着航天事业日益向高深发展,一国或有限几国已经越来越难以承担未来庞大的项目,中国航天的发展正在成为世界瞩目的关注点,中国在航空科技上的一些创意也被日益证实其可靠性和稳定性,可以期待,不久在这种举世瞩目的航天项目中会越来越多地有中国的成就。

  新民网:感谢我们驻美记者的报道,此次连线到此结束。

  徐逸鹏:感谢读者和网友对新民晚报和新民网的支持,驻美记者站向浦江两岸的父老乡亲问好,谢谢,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