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长白山:东北虎的第二个伊甸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5日电 (记者 王茜、褚晓亮) 在采访东北虎野化训练期间,记者在长白山脚下的野化训练基地内发现,这里俨然成了东北虎的第二个“伊甸园”。

  初次踏入这个野化训练基地,记者发现,这里四周群山环抱,满目苍翠,苍松与灌木覆盖了15公顷的基地。几只小虎仔或晒着太阳,或尽情地嬉戏玩耍,好一个充满生机的东北虎“伊甸园”。

  这个基地的负责人王树柏告诉记者,这里很多松树和桦树的树龄都在百年以上,植物达千种以上,以前也曾经有东北虎的分布。这些哈尔滨的东北虎刚送来时,还有些不习惯,但几年下来,它们已习惯在此生活了。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总工程师刘丹介绍,在近4年的野化训练期间,这12只成年虎已在

长白山的野化基地内成功繁育了34只小虎仔。这说明,12只由人工饲养的东北虎已完全适应了林区的生存环境,并能够在没有人为干涉的条件下,进行“自由婚配”。而且“完婚”后也能孕育出比较健康的后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