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小行星路过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1:2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说,一颗小行星当天平安地与地球“擦肩而过”,未对地球造成任何影响。

  据报道,格林尼治时间3日4时44分(北京时间3日12时44分)左右,这颗编号为“2004XP14”的小行星与地球距离达到最近。此时,小行星与地球距离约为43.3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的1.1倍。

  科学家解释说,这一距离看似遥远,但如果以宇宙概念来形容的话,“2004XP14”距离撞上地球只有“一根头发的差距”。

  专家说,北美等地的天文爱好者用性能较好的望远镜可以观测到这颗小行星。“2004XP14”直径约为400至800米,它与地球“擦肩而过”,为天文学家提供了一次观测近地小行星的良机。科学家希望能通过这次观测积累宝贵的数据,为今后计算和预测类似近地小行星的距离、速度、质量和结构等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