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一波三折 终在美国独立日上太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4:39 中国新闻网

  发现号一波三折终在美国独立日上太空(组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成功。

发现号一波三折终在美国独立日上太空(组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奔离地球,直射太空。

发现号一波三折终在美国独立日上太空(组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喷发超子弹三倍的速度,成功直射太空。

发现号一波三折终在美国独立日上太空(组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以雷霆万钧之势,成功直射太空。

    中新网洛杉矶七月四日电 (记者 贾国荣) 今日美国国庆日,两度拖延发射又有泡沫裂缝伤痕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如白龙腾跃,终于直上太空,好像天地间绽放的巨大礼花。

  “发现”号精确于东部时间7月4日下午2点37分55秒(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点37分55秒),瞬间喷发超子弹十倍的力度,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它自“哥伦比亚”号悲剧以来两度危难时冲锋陷阵,尽显尖端科技的英雄本色。

  今日天公做美,飞机外部燃料箱的泡沫裂缝没出问题。

  五男两女宇航机组飞上太空,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的美国第二次飞行任务。“发现”号去年7月临危发射,带伤成功重返太空,是美国宇航局自解体悲剧造成7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以来的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发现”号本次任务十二天,航天员们有两次太空行走在轨修复故障,给国际空间站送去新的制氧设备,新氧气系统可供六名航天员在太空使用。同时送去太空食品、衣物、科研仪器及其零部件,并将欧洲航天局的航天员托马斯·赖特尔送至空间站。

  此次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第115次飞行,也是美国第18次执行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这只现代超级合金巨鸟遨游太空后,将凯旋于肯尼迪航天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