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6可可西里科学考察志愿者招募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09 新浪科技

  继2005年我国科学家成功完成人类首次大规模对可可西里核心地带综合科考后,按照科考计划,中科院科学家将于2006年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从青海格尔木进入可可西里地区进行为期50天的大规模科学考察。在科考之前,中央电视台将向全国征集选拔出最优秀的户外运动高手和最想去可可西里协助科学考察的志愿者跟随科考队进入可可西里考察。

  本次志愿者招募行动的第一阶段在全国各赛区进行初选。在7月25日以前将从各赛区选
拔出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候选人进入训练营。在随后7月25日至8月10日的一段时间里活动进入第二阶段,这些志愿者候选人将接受各种考察和测试,有4名最优秀的志愿者将获得随科考队穿越可可西里的资格。活动的第三阶段是这4名获得资格的志愿者进入可可西里,并于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进行实际穿越,穿越后根据科考队员的评判将有1人获得踏上南极之旅的机会。

  如果你是18-50周岁的中国大陆地区和港澳台地区的公民,或者是我国的华侨华裔,经体检合格,具备穿越可可西里的各种素质,并且具备一专多能的素质和强烈的镜头表现欲,都有机会成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并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发送至 kekexilizyz2006@sina.com .

  全国的志愿者招募报名者就近在指定时间参加面试,央视将全程拍摄记录各阶段的选拔情况,2006年7月开始在CCTV-10每周六晚间19:37的《状元360》栏目中播出。届时,CCTV-1、CCTV-2、CCTV-7、CCTV-10将同步关注此次招募行动。央视国际网站、新浪网和以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全程跟踪报道,业内知名户外运动俱乐部和户外运动杂志也都将密切关注此次行动。

  相关报道

  2006可可西里科学考察活动方案

  下载报名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