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泡沫材料发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23:33 新华网
科技时代_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泡沫材料发现裂缝
发现号外部燃料箱顶部附近一个支架的泡沫绝热材料中出现裂缝(来源:IC传媒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泡沫材料发现裂缝
发现号外部燃料箱顶部附近一个支架的泡沫绝热材料中出现裂缝(来源:NASA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泡沫材料发现裂缝
发现号外部燃料箱泡沫绝热材料裂缝近照(来源:NASA 新浪科技配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泡沫材料发现裂缝
图中画圈的位置就是发现号外燃料箱泡沫材料出现裂缝的位置(新浪科技制图)

  新华网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 张忠霞)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3日宣布,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的泡沫绝热材料上发现了一道裂缝,宇航局官员正在紧急磋商是否取消计划
于4日进行的发射。

  美宇航局发言人乔治·迪勒当地时间3日上午说,地面工程师在2日晚进行的检查中发现,“发现”号外部燃料箱顶部附近一个支架的泡沫绝热材料中出现了裂缝。这道裂缝长约12.7厘米,深约3毫米。

  迪勒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这道裂缝会不会影响发射。美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官员正在紧急磋商,看能否在最短时间内修复裂缝以及是否取消4日的发射计划。

  由于天气原因,美宇航局当地时间1日和2日两次取消了“发现”号的发射计划,并将发射推迟至4日下午进行。“发现”号此行将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美国第二次发射航天飞机。(完)

  相关专题

  发现号再上太空专题

欢迎参与调查

发现号的安全问题在NASA引发巨大争议,你认为发现号是否应该发射?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NASA计划于2010年让航天飞机退役,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可暂不退役
应该马上退役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