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考古学家在伊朗山脉找到疑为诺亚方舟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5:31 新浪科技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6月30日报道,一个由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考古学家组成的小组相信,他们在伊朗厄尔布尔士山脉中找到了可能是诺亚方舟的遗迹。

  圣经考古研究探索研究所的阿克·邦尼马表示:“如果那不是诺亚方舟,我们想像不出它会是什么。”该研究所是个基督教考古组织,致力于寻找圣经中提到的文物。邦尼马和其他圣经考古研究探索研究所成员在这座位于德黑兰西北部的山上走了7个小时,登上1.3
万英尺高的地方,发现了这个物体。这个研究所的成员罗伯特·科努克说:“我们找到了它,它就在一座小山的一侧。这让我激动不已。”

  他们刚开始并没有奢望那就是圣经里描述的那艘神秘大船。科努克表示:“我们刚看到它的时候,印象并不深刻。当时确实没有认为它就是诺亚方舟。但是,我们走近时,感到十分吃惊,因为它看上去很像木头。”然而,圣经考古研究探险研究所的一些成员说,他们的发现的东西并不特别。邦尼马表示:“它和今天任何一艘船的甲板很像。”

  据《圣经》记载,诺亚方舟在阿勒山上。神学家认为,这座山脉全长数百英里。这支由美国德克萨斯州考古学家组成的探险小组表示,这与他们在伊朗的发现是一致的。《圣经》还描述了诺亚方舟的尺寸:长300肘尺,宽50肘尺,这相当于一艘小型航空母舰的大小。圣经考古研究探索研究所发现的物体和这个尺寸差不多。科努克表示:“把它视为迷失的诺亚方舟,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想法。”

  翻开历史不难发现,一直以来,很多人在寻找诺亚方舟。《上帝出生地》一书的作者布鲁斯·费勒表示:“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就是如果我们证实这艘方舟的存在,就能证明圣经所说的故事是真实的。”以前的学者曾在土耳其阿勒山上寻找诺亚方舟。费勒说:“事实上,沙皇尼古拉在1916年派出两支探险队去阿勒山山顶寻找。美国一位前总统也在伊朗厄尔布尔士山中找过它。有这样一个故事: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1977年在拜访伊朗国王的途中,有意从厄尔布尔士山上空飞过,就是为了寻找诺亚方舟。”而最近的发现是,今年3月,一位研究人员声称,卫星照片证实了诺亚方舟确实存在。

  圣经考古研究探索研究所希望,他们从伊朗带回的物证可以为这个持久的秘密找到答案。科努克表示:“人们总是在找它,总是在怀疑,总是对这种研究满怀兴奋。我认为,我们在那里发现的物体很引人注目。”专家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实验室正在分析圣经考古研究探索研究所采取的样本,但这个研究所的官员承认,迄今为止还没有办法证明他们发现的就是诺亚方舟。因此,搜寻工作还将继续下去。鉴定诺亚方舟的最大困难在于所谓的“歌斐木”。《圣经》上说,诺亚方舟由歌斐木制造,但没有人知道那究竟是什么。(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