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软件高手空有百万用户 为父治病靠借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8:19 重庆晚报
科技时代_软件高手空有百万用户 为父治病靠借钱(图)
大坪某医院内,王星钢照看病床上的父亲 重庆晚报记者 姚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高二辍学的王星钢编著有100余篇IT文章和两本专业教程

  -做个人网站、研发软件都是免费,追求的是成就感

  -父亲病重却无钱医治,只有在网上发帖借款1.5万元

  本报讯(记者 吴国才)他曾经多年潜心开发出多种网络软件,撰写上百篇IT文章,成为名噪一时的网络大侠,而今面对病重的绝症父亲,身无分文的他不得不求助网络借钱渡过难关。昨日,渝北区龙升街的王星钢坐在父亲的病床前一筹莫展。

  辍学后成网络高手

  昨日下午2时许,王星钢坐在父亲的病床前,用毛巾轻轻地擦拭父亲额上的汗珠。王星钢读高中二年级时,母亲双目失明,他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在湖南一夜总会当音响师。几年后,他开始编程、给IT杂志写文章,并着手创办救助性的专业网站。2000年,他和朋友主持开发web模式即时通讯软件“快狗”,提供免费服务,一年后拥有个人注册用户130余万人;2004年主持研发某知名

电子商务平台;现正研发一创新生活服务平台。

  靠着一连串的研发成果、100余篇IT文章和编著的两本专业教程,这个没有正规学历的小伙子在业内名声大噪。

  父亲患绝症无钱医治

  今年4月,其60岁的父亲王荣清颈部出现一灰白灰红、蚕豆大的淋巴结,后确诊为颈部淋巴结转移性腺癌。因家境清贫、五年前丧妻,父亲一直精神不振;5月中旬,王父终于答应到医院接受治疗,因腺癌转移并伴肾衰迹象,只得靠透析维持。

  王星钢一想到父亲患此重症,自己却无能为力,心里不由自责。当他取出

银行卡内最后3000元钱后,他忍不住号啕大哭。

  不求捐助而向网友借钱

  四天前,王星钢想到了网络,他说:“我不希望像其他人一样接受捐助,只想网友能借钱给我,帮父亲闯过生命难关,换得他更多在世安乐寿命。”

  昨日,他拿出一本借款单据,上面记着网友的姓名、借款数目和联系方式。他说,自己不仅会一一记载,还会把所有用款列出明细通过网络予以公布。虽不敢承诺还款日期,但穷我一生之力,定当一一偿还。如最后有所节余,可征求各位借款人意见,予以退还,或建议以集体名义捐助给其他贫困病患。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近百名网友提供借款,其中大部分是一些网站的负责人,共计约1.5万余元。

  后悔以前没有经营意识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很多人利用网络平台早已成为腰缠万贯的富商,但这位曾声名远扬的网络高手,为何如今显得捉襟见肘?王星钢说,以前都是靠稿费维持生计,后来做个人网站、研发软件,都是提供免费服务,有多余的钱都用在了购买服务器上,那时追求的是成就感,没有经营意识。

  昨日,记者联系到国内一著名软件开发公司的负责人,他说认识王星钢很多年了,大家一起办过网站、开发过软件,这个质朴的小伙子很少顾及利益。他那种好学、坚韧、善思的品性,那种不为名利潜心研发的精神,无不透露出理想主义的气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