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因天气原因推迟到3日凌晨3点26分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4: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42分,美宇航局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发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2日下午3点26分(北京时间3日凌晨3点26分) 。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主管迈克·雷巴赫在美国东部时间1日下午3时42分宣布:今天不是一个适合发射的日子,发现号只能明天发射了。

  就在宣布的几分钟前,迈克·雷巴赫还在期待天气有可能转机。他表示,美国宇航局甚至尝试灵活利用“发射窗口”,推迟几分钟进行发射工作。可是,最后的时间表明,发射时间不得不推迟。

  在发现号航天飞机在7月1日的尝试发射,一切进展都算顺利,除了失灵的推进器加热器、发生故障的自动调温器外,这些因素很快就被排除,并不影响发现号发射。惟独天气因素让人难以捉摸。

  肯尼迪航天中心,坐落在风情万种的佛罗里达州,有一个狭长的岛屿伸入大西洋中,它就是闻名遐迩的卡纳维拉尔角。这个地理位置也是因为天气难以预报而著称,在几分钟内天气都可能发射变化。

  就在发射前的几个小时,天气预报称适合发射的概率达到60%,气象人员最担心的是内陆的雷暴、海边的阵雨和阴云、闪电。而次前更早的预报称,推迟发射的几率是60%。

  在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的最后关头,最忙碌而紧张的事情就是美国宇航局发射主管们与气象专家的磋商,以确定天气条件是否允许今天发射。

  7月1日的第一次发射尝试宣告结束。明天的发射窗口仍然只有10分钟,谁也不能保证明天的天气是否会迎合发现号的口味。还是那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明日能否顺利发射,请拭目以待。(雷永青)

欢迎参与调查

发现号的安全问题在NASA引发巨大争议,你认为发现号是否应该发射?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NASA计划于2010年让航天飞机退役,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可暂不退役
应该马上退役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