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培育转基因西红柿可抗艾滋病和乙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科学家利用基因技术改良西红柿,培育出了可预防两大致命病毒——艾滋病病毒和乙型肝炎病毒的转基因西红柿。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6月29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植物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利用土壤农杆菌,将艾滋病病毒和乙肝病毒DNA片段合成物送入西红柿植株。

  科学家给实验鼠喂食含这种转基因西红柿粉末的溶液后发现,实验鼠血液中产生了艾滋病毒和乙肝病毒的高含量抗体。

  更重要的是,科学家还在实验鼠器官黏膜表面发现了抗体。科学家说,如果用这种

西红柿制造的疫苗同样对人体有效的话,将能够以片剂形式供人们服用。其优点是无需冷藏,无需注射,感染风险低,易于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