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疆阿勒泰蚊子猖獗 政府动用飞机灭蚊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30日电 (记者 赵春晖) 对付小小的蚊子,居然动用了飞机。面对入夏以来日益猖獗的蚊子,新疆阿勒泰地区自6月26日起,雇用一架飞机沿额尔齐斯河两岸实施灭蚊作业。

  执行此次灭蚊任务的是新疆通用航空公司的一架运5型飞机,这架飞机计划飞行90架次,在阿勒泰地区的北屯等地上空实施喷药灭蚊作业,喷洒范围集中在北屯城区、额尔齐斯河
谷及福海县湖滨浴场等地。

  额尔齐斯河畔两岸水丰草美,植被茂盛,有世界杨树基因库的美誉,但每到夏季蚊虫肆虐,附近城镇的居民饱受蚊虫叮咬之苦。当地流传着“蚊子大,大蚊子,三个蚊子一盘子”的民谣。

  以往在福海和北屯等城镇,许多夜晚纳凉的人都手持“浮尘”等工具不时挥舞,驱赶四周的蚊群。蚊灾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当地政府虽曾采取多种措施,但效果都不尽如人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