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发现号重返太空添变数推迟发射可能性达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39 深圳特区报

  天公不作美,“发现”号重返太空再添变数

  推迟发射可能性高达60%

  【本报综合消息】眼看着7月1日一天天临近,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再返太空之行已正式进入倒计时。不过,由于天气预报显示当天可能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这给“发现
”号7月1日能否成功发射平添了诸多变数。但如果可以顺利发射,副总统切尼等高官将亲临现场。

  据报道,按照此前的计划,“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3时49分(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49分)发射,发射倒计时已于6月28日下午启动。

  但是,当地时间28日,

航天飞机的气象任务官凯西·温特斯说,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7月1日的发射由于天气原因被迫推迟的可能性为60%。而且,7月2日和3日也会出现同样的天气,此后几天的天气状况预计还更糟。

  尽管如此,航空航天局测试主管杰夫·斯伯尔丁说,“发现”号并不存在阻碍发射的技术问题。航空航天局已经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他们准备在5天内尝试发射4次。

  另据报道,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已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发现”号与空间站顺利对接并完成各项指定任务。

  此外,空间站宇航员正在努力提高摄影本领,在“发现”号航天飞机靠近空间站时,他们将通过空间站的舷窗为航天飞机外部轮廓拍照。这样做的目的是便于地面专家及时发现并消除航天飞机外表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保障飞行安全的措施之一。(张春燕、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