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来渝论自主创新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24 重庆晨报 | ||||||||||
|
本报讯(记者 史永庆 实习生 青竹 赵可欣)“人才培养是国家创新的重要内容。”昨日,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为我市300余名科技界、教育界以及企业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技自主创新专题报告。白春礼建议,我市应大胆启用有才干、有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让他们承担重要的课题研究。 市委书记汪洋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主持报告会。
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的白春礼,今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先后从事过晶体结构、分子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转入到纳米科技的研究,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0项。 “科研工作的创新一定要结合我国国情,紧紧抓住国际的学科前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白春礼在报告会上指出,目前,我国原始性创新的能力薄弱,应该重视实践经验积累,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如果用经济来体现这一概念,“就是用1块钱引进的技术,经过消化吸收来产生8块钱的创新成果,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创新道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