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废弃卫星与国际空间站擦肩 太空垃圾威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7:5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27日说,一颗废弃的美国卫星当天以超近的“危险”距离与国际空间站“擦肩而过”。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飞行轨道和导航局发布的消息,这颗废弃卫星重79公斤,高90厘米,宽30厘米,于莫斯科时间27日18时31分(北京时间27日22时31分)与国际空间站不期而遇。在最接近处,两者的坐标高度差约为240米,横向距离约2500米,纵向距离约1500米。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与美国宇航局协商后,决定不让国际空间站采取任何避让措施。

  据悉,在

国际空间站与这颗废弃卫星相遇前约12小时,另一编号为88921的太空飞行物也以较近距离飞过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专家认为,目前大约有2000块太空垃圾可能对国际空间站构成严重威胁。历史上,国际空间站曾6次避让可能与之相撞的太空垃圾。

 【相关报道】 “发现”号机组人员就位

 6月2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现”号

航天飞机的机组成员莉萨·诺瓦克在一架喷气式飞机上招手致意。“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7月1日发射。目前,机组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新华/路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