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黄禹锡要来华申请专利 韩国造假教授将重操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7:40 北京晨报

  韩国“造假”教授将重操旧业

  目前正因论文造假和挪用巨额研究经费等指控而出庭受审的韩国前首尔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黄禹锡,要重拾旧业,进行动物克隆研究。不过,他也没有放弃进行人类干细胞研究,并打算将被认为是偶然取得的成果拿到中国、美国等10国申请专利。

  代言人如是说

  一贯善于抛头露面的黄禹锡这次请他的律师代言。据《韩国时报》28日报道,韩国前首尔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黄禹锡的律师李先生27日说,黄禹锡将于下周与他以前的同事一道恢复克隆研究,并说,黄禹锡将进行动物克隆实验,但以后可能进行人类干细胞研究。

  李律师目前实际上扮演黄禹锡的发言人的角色。他说,黄禹锡已经在首尔建立了实验室,将于7月4日或5日开始工作。大约30名研究人员,其中大部分是黄禹锡在首尔国立大学课题组的同事将参加研究。

  李说,尽管黄禹锡犯下某些错误,但完全禁止他从事研究是不合适的。在克隆方面,黄禹锡具有领先的技术。

  还要申请国际专利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首尔大学本月将在10个国家和地区申请黄禹锡在2004年《科学》论文中发表的体细胞克隆

干细胞相关国际专利。这10个国家和地区是:韩国、美国、日本、中国、
澳大利亚
、加拿大、印度、新西兰、巴西和欧盟。

  首尔大学26日表示,高达1.2亿韩元(1美元约合940韩元)的申请经费将由黄禹锡自筹,首尔大学计划专利经费到位后,在本月末之前结束国际专利申请程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