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即将升空 美国宇航局工程师突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28 新浪科技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7日报道,在预定周六“发现”号升空的前5天,美国宇航局负责航天飞机项目的一名30岁的高级工程师突然愤怒地递交了一封辞职信。

  当地时间6月26日,这位名叫查列·卡马达的工程师在发给他在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同事们的一封电子信件中写道:“我拒绝放弃我在任务管理组的位置,我要求,如果不允许我从事这项工作,我只能自己离开这个岗位。现在,我这样做了。”

  卡马达曾经是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工程主任,在正在准备这次周末发射的任务管理组扮演着重要角色。根据美国宇航局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卡马达的工程师们对即将发射的“发现”号表达了担忧而遭到不公正对待,卡马达与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和宇航局局长迈克·格里芬关系不和。

  一些工程师感到在增进安全方面需要一些更加实在的改进,尤其是

航天飞机外部的泡沫脱落问题。需要尽量减少泡沫脱落,因为在发射过程中,脱落的泡沫会损坏航天飞机,造成很大的危险。2003年,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上脱落的泡沫砸坏了飞机,导致最后飞机解体,造成7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最近,美国宇航局将卡马达调到宇航局的兰利研究中心的安全组,这一调动直接导致他让出了任务管理组的职位,而且宇航局没有对此做任何解释。

  去年,卡马达是“发现”号上一次任务(也是“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的首次任务)的一名任务专家,那次也是他的首次太空之旅。当时,卡马达非常直率地表达了自己对“哥伦比亚”事故后太空修复的怀疑,在太空,在他缅怀他的“哥伦比亚”号上的同事时,他发表了这些言论。卡马达从太空向地面指挥中心说:“我们在狂妄自大中迷失了自己,而且,由于我们的失败,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在他的27日的电子邮件里,卡马达重申了他对美国宇航局官员的失望之情,他写道:“我无法接受航天中心选择未来领导的方式,我的决定是以事实、数据、和有理有据的分析为依据作出的,我不可能是一个随便散布谣言,评论某人职业是非的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