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育儿不成蟒妈妈想咬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29 重庆晚报
科技时代_育儿不成蟒妈妈想咬人(图)
工作人员在看护埋入沙中的蛇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涪陵望州公园蟒蛇馆一条巨蟒,突然从温柔的“小媳妇”变成凶狠的“悍妇”———原因是她一周前产下48枚卵,但没尝到做母亲的滋味,产下的卵便被移走进行人工孵化,蟒妈妈因此性格大变。

  这条巨蟒年方30,长4.12米,重达60公斤。21日下午,她和丈夫“同居”3年后,终于迎来爱情的结晶,也迎来她的第一次生产———一小时产下48枚卵,实属罕见。

  饲养员胡志友介绍,当时,蟒爸爸盘成一圈垫底,蟒妈妈在丈夫身上盘成一圈,中间围成一个小空间,算是给宝宝准备的暖房。蟒妈妈一口气产下48枚卵后,将卵小心翼翼围在身子里,惬意地享受做母亲的滋味。不料,饲养员很快将这些卵全部移走,埋在沙堆里进行人工孵化。看见刚刚产下的卵被抢走,一向温柔的蟒妈妈竟然向朝夕相处的饲养员发起进攻,“虽然我们即时关上玻璃门,却也吓出一身冷汗。”

  昨天中午,记者在望州公园看到这条蟒妈妈时,她正隔着厚厚的玻璃向游人吐纳着长长的舌头,发出巨大的“呼呼”声示威。记者稍一靠近,她就迅猛地窜过来,直到脑袋“砰”地一声撞在玻璃上,才肯停下来。

  胡志友说,该巨蟒以前一直温顺,就算被人抱着也服服贴贴,自从产的卵被拿走后就性格大变。“她现在这种强烈的进攻性其实是保护幼子的天性,希望她过段时间会重新变得温柔起来。但我们只能让他们母子分离,因为蟒蛇卵自然孵化成活率极低,只能选择人工孵化,但愿两月后能孵出小蟒。”

  (记者 周立/文 张质/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