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军要让机器人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2 中国青年报

  美军一名将领上周二公开对外声称,目前有1万个机器人正在伊拉克协同美军驻防。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机器人未来将在军事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经理查尔斯·卡特赖特少将当天在匹兹堡举办的2006年美国机器人大会上说,眼下的首要目标是,在美军所有军种中实现士兵与机器人的联系。

  卡特赖特说,未来的军队需要机器人发挥更大作用,无论在陆地还是空中,它们都可以用作“侦察兵”。在一些特定场合,机器人可以充当地面部队的“牺牲品”。

  卡特赖特举例说,一款称为“PackBot”的

机器人已经在实践中通过考验。“PackBot”重13.5千克。士兵能携带它在战斗中用于探索特殊地形中埋藏的简易爆炸装置及其他陷阱。

  卡特赖特说,当然,军用机器人技术仍需要提高。现在经常发生的问题是,机器人总是区分不清敌人和友军。另外,人与机器人以及不同类型机器人之间的通讯仍存在困难。

  制造“PackB ot”的iR obot公司首席执行官柯林·安格尔说,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许多机器人制造商把注意力集中在昂贵、复杂的机器人上,而不屑于研制构造简单、实用的机器人。(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