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过去25年来地球温度创新高 人类活动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4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6日国际报道 全球变暖已经成为科学家们的共识。

  美国科学协会最近公布的报告称,过去25年已经成为地球4 个世纪以来最炎热的时期,世界部分区域在这段时间的温度是过去1000年以来的最高。

  科学家们认为,人类的活动应该对这种温度的升高负责。

  由于人类的气象记录始于19世纪中期,因此科学家们使用了一些有趣的手段来比较过去的温度,比如通过中世纪生长的树木年轮以及极地冰层种的氧同位素的含量来进行温度测定。

  气候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自从公元900 年开始,地球的温度就在不断的升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