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阿联酋版机器人集灵巧与活力于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5:02 新闻晚报

  如今,机器人骑师开始被引入到传统的赛骆驼项目中,未成年的小骑师的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听说现在推出了机器人骑师来取代小骑师驾驭骆驼,马尔穆德笑着说:“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机器人骑师的表现。不过现在,我选择远离赛骆驼,我只想为我的将来和我的家庭而奋斗。”

  在马尔穆德的家乡苏丹,他的表弟、堂弟们正在学习骑自行车而不是骑骆驼。“现在的他们和我参加骑师训练时一样大,他们不用重复我的经历让我觉得很高兴。”

  阿联酋代理内政部长赛夫·沙法说,用

机器人骑师取代小骑师减少了孩子们在比赛中受伤的几率。

  “每场比赛都有50来头骆驼参加,只要有一个孩子掉下骆驼背,他就会受伤。”沙法说,“制造机器人骆驼骑师的想法来自于遥控汽车。”

  这种阿联酋自行生产的遥控机器人骑师是由光纤玻璃制造而成,重约4公斤至5公斤,被赞为“集灵巧与活力于一身”。

  这个小机器人的“身体”小巧,身上裹有“衣服”,“衣服”的袖口处做出了“手”的形状。这样,机器人骑师就可以牢牢“抓住”缰绳了。

  机器人的接受器安装在骆驼背上,机器人根据指令完成左右倾斜,并控制手中的缰绳。

  另外,这种机器人的“手”上还装有鞭子,机器人可以像人类一样用鞭子抽打骆驼以使其跑得更快。

  阿联酋政府高级官员纳赫尔对媒体表示:“机器人骑手的使用,不仅将使阿联酋的骆驼比赛走上国际规范管理的轨道,同时也很好地保留了赛骆驼这项当地传统运动。不像人类,机器人更廉价,而且不用像人一样忍受恶劣的比赛条件。”

  阿联酋国内自制的机器人每个售价为20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