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勃太空望远镜主照相仪出现故障停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哈勃项目的一位设备专家24日说,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主照相仪出现故障停止工作,目前仍在抢修中。

  据媒体报道,这位名叫马克斯·穆奇勒的专家指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高级巡天照相仪19日出现故障停止工作,目前地面工程人员仍在进一步查找故障原因,试图修复。19日照相仪发回的信息显示,电源电压超过额定电压上限,导致设备停止工作。

  负责哈勃望远镜运行工作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发言人埃德·坎皮恩说,故障可能是由一个受损的晶体管引起的,如这一问题得到证实,可更换一个备用晶体管。也有专家提出,可能是照相仪的存储器受到来自宇宙空间的干扰,必须重新加载才能恢复正常运转。坎皮恩说:“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的,工程人员都有信心修复故障。”

  高级巡天照相仪是第三代太空照相设备,包括3台电子照相机及滤波器和分散器等辅助装置。2002年“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机组人员进行哈勃望远镜太空维修时,将其安装上去。这套高级巡天照相仪由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等机构共同研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