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DNA测试证实美教授非成吉思汗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57 南方新闻网

  第二次检测结果显示,二者族谱不同,但拥有共同祖先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5月,美国媒体曾披露说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教授汤姆·罗宾逊是成吉思汗的后裔,其根据是英国“牛津祖先”公司的一份DNA检测报告。这一消息随即引起轰动,罗宾逊甚至还计划前往蒙古认祖归宗。

  然而,罗宾逊在美国接受的第二次DNA检测结果却发现,他根本就不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后代。

  21日,罗宾逊表示自己对第二次DNA检测结果表示满意。据罗宾逊介绍,他在美国休斯敦的“族谱DNA”公司接受了检测,结果显示,他的一些DNA遗传标识确实同成吉思汗的有相同之处,但显然不能就由此确定他就是成吉思汗的后代罗宾逊说:“第二次检测的结果显示,我同成吉思汗的族谱不同,我和他有共同的祖先,但我不是他的后代。”

  4月,一家帮助罗宾逊检测DNA的英国公司“牛津祖先”宣称,DNA检测结果显示,罗宾逊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后代。为了寻求准确的结果,罗宾逊主动要求在“族谱DNA”公司接受第二次DNA检测。

  48岁的罗宾逊是迈阿密大学会计学副教授,他在了解到最新DNA检测结果后,取消了预定前往蒙古的行程。罗宾逊表示,他从未寻求公开其祖先的身份。他说:“‘族谱DNA’公司的检验结果显然是决定性的。我不会为了验证是否与成吉思汗有关系,而寻求进行更多的DNA检测。”(杨孝文)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