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一家服装厂商推出高科技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9日电(记者 金晶)据德新社19日报道,德国一家服装厂最近研制出内置MP3播放器的夹克衫等高科技服装产品,希望借此拓展服装市场。

  据报道,这些高科技服装由位于慕尼黑的Lodenfrey服装厂研制而成,看上去与普通服装并无差别,但其内部设计十分巧妙。以内置MP3播放器的夹克衫为例,MP3播放器被缝制在内侧口袋中,微型扬声器则藏在领子里,连接两者的防水线路在制衣时缝入。MP3播放器
的操作通过袖口上的纽扣完成,耳机则采用了蓝牙技术。另外,夹克衫里还有一个内置的全球定位系统(GPS)芯片,穿夹克衫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被精确定位。

  这家服装厂还计划今年秋天推出一款防手机辐射的外套,并准备把微型传感器和特殊芯片缝制在T恤中,使之能够测量人的心率、体温等数据,并将这些数据直接传送给医生。

  报道说,德国

宝马汽车公司已在考虑订购内置MP3
播放器
的皮制摩托夹克衫,德国航天部门也表示对内置传感器的T恤有兴趣,因为利用这种T恤能方便地观察宇航员在失重空间的状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