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医生施展神奇医术让断腿男孩再奔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29 现代快报

  噩运降临

  据报道,乌克兰10岁小男孩弗拉迪克·达尼尔琴科居住在顿涅茨克市附近,一年前,当他在该市附近的一条铁轨边玩耍时,噩运突然降临到了他的身上。弗拉迪克被一辆货运列车将他的一条右腿当场轧成了两截。

  弗拉迪克的爷爷到铁轨附近找回了孙子被轧断的另一截断腿,并将它送到了医院,并请求医生将捡回的断肢冷冻保存起来,但医生称,这条断腿已经毫无用处,应该马上扔掉。

  就在这时,一名叫做亚历山大·波兹克的外科医生答应为弗拉迪克进行“接腿手术”,他决定将那条捡回的断肢重新接续到弗拉迪克的右腿上。

  重新奔跑

  亚历山大通过漫长而艰苦的手术,终于将弗拉迪克的断腿重新接续到了他的右腿上,他不仅连接上了右腿上的断骨,并且还将所有血管都小心翼翼地缝接了起来。此后,亚历山大又先后为弗拉迪克的右腿进行了另外几次修补手术,几天前,弗拉迪克刚刚接受了他的第5次手术,医生对他的胫骨进行了修复。如今,他又能够在操场上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跑步玩耍。

  沈志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