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探月工程副总师称我国拟在2024年前漫步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6月20日报道,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19日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拟在2024年前实施载人登月计划,其中包括在月球表面行走。

  龙乐豪的这一表态表明,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探索项目的长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准备当中。在2003年中国首次成功完成载人航天飞行后,中国月球探测项目也加快了前进的步伐。据悉,在计划于明年实施的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中,中国有可能会进行太空行走。

  中国的探月项目是以古代

神话传说中的月中仙女“嫦娥”命名。中国月球探测项目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接受《上海日报》采访时透露,“嫦娥”探月工程将于明年春天发射一颗2吨重的绕月卫星。这颗卫星计划在太空至少飞行一年,任务包括拍摄月球表面照片,研究月球微波信号、有用金属的分布状况及月球土壤的厚度。

  龙乐豪19日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在

机器人探测器2017年登陆月球表面后,中国宇航员将出舱进行“月球行走”,机器人探测器届时会把月球土壤样本运回地球。

  根据“嫦娥”探月工程,中国计划于2020年前向月球发射探测器,探测器登陆月球后将收集土壤样本,并实施其它测试,还有可能为建立载人月球基地做准备。欧阳自远透露,探月工程的科学家已克服了主要同飞行控制和通讯有关的四个重大设计障碍。(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