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进步货运飞船按计划坠毁在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9日电 (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进步M-55”货运飞船19日晚按计划脱离国际空间站,近4个小时后成功坠毁在太平洋预定水域。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飞行控制中心于莫斯科时间18时零4分(北京时间22时零4分)向“进步M-55”货运飞船发出指令,使其脱离国际空间站的“码头”号对接口。3个小时后飞船开始减速并从轨道上下降,进入地球稠密大气层后飞船裂解为碎片并燃烧,未
燃烧完的碎片随后落入新西兰以东5700公里的太平洋预定水域。

  据介绍,连同飞船一起坠毁的还有1吨多

国际空间站的垃圾。由于这些垃圾基本上在地球稠密大气层中被烧毁,落入太平洋水域的只有少量飞船碎片,不会对当地水域造成环境污染。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美两名宇航员此前亲手将这些垃圾搬到“进步M-55”飞船内。

  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并坠毁是为了给将于本月24日发射的“进步M-57”货运飞船让出“码头”号对接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