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用手机看世界杯赛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04 中国青年报

  德国运营商借世界杯之际进行手机电视商用测试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如火如荼之际,德国移动网络运营商E-Plus、O2、T-移动(T-Mobile)与沃达丰(Vodafone)联合启动了手机移动电视的商用测试。

  今夏参与此次商用测试的城市包括柏林、汉堡、汉诺威与慕尼黑,在世界杯期间提
供面向手机的实时电视广播服务。E-Plus、O2 、T-Mobile与Vodafone的用户都能收看到电视实况。试验将于8月31日结束,其中慕尼黑的测试将于7月31日结束。

  这一项目主要是以诺基亚N92手机及其他支持DVB-H的手持设备为主,进行无线传输实时移动电视广播。在此次

世界杯DVB-H商用测试进行期间,诺基亚N92手机可以实时接收14个电视频道(ARD、ZDF、Nord3、BR、RBB、 RTL、Sat.1、ProSieben、n-tv、N24、VOX、MTV Music、Euro sport与一个地区性频道)和6个广播音频频道。诺基亚方面人士表示:“诺基亚非常高兴能提供诺基亚N92手机参与世界杯期间的DVB-H商用测试。诺基亚已经参与了全球众多DVB-H商用测试。此次测试是通往手机电视商用阶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相信实时手机电视将成为受消费者欢迎的令人欣喜的新服务。”

  据悉,此番手机电视商用测试是基于DVB-CBMS开放标准,包括诺基亚在内的众多手机与平台提供商均支持此标准。

  DVB-H技术可以将家庭电视服务传输至移动手持设备上,并能够提供出色的画面和较低的功耗,能够在移动环境中带来最佳用户体验。它能够以较低成本通过一个网络提供高达50个广播质量的电视频道。目前,全球正在广泛进行手机电视试验,其中包括业界领先的广播运营商、移动运营商、广播网络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的参与。(韩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