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弦理论会议科学家:大卫-格罗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44  新浪科技

国际弦理论会议科学家:大卫-格罗斯(图)
6月19日,大卫·格罗斯在2006年国际弦理论大会上进行演讲。新浪科技 刘允/摄

  大卫•格罗斯教授是国际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现任美国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物理学教授,Kavli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1997年之前他一直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1972年晋升为物理学教授,随后晋升为为Eugene Higgins物理学教授和Thomas Jones数学物理教授),那里一直是理论物理学的研究中心。格罗斯教授在理论物理,尤其是规范场、粒子物理和超弦理论等方面有一系列杰出的研究成果。他是强相互作用的基本理论——量子色动力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这一理论提供了了解强相互作用粒子性质和所有原子核物理的基础。他还是“杂化弦理论”的发明人之一。他是Dirac奖(1988年)和Oscar Klein奖(2000年)等5个大奖的获得者。他于1985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与杂术学院院士,1986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04年大卫•格罗斯教授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