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西梧州黑叶猴在罕见地质灾害中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8日电 (谢大明 张周来) 在6月上旬广西梧州市发生的罕见地质灾害中,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遭遇塌方破坏,所幸的是猴群没有出现伤亡。目前,繁殖中心修复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6月上旬,连续暴雨导致梧州市区发生罕见地质灾害,2000多处山体滑坡和塌方,14人死亡。坐落在梧州市白云山麓的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也遭受重创,山体塌方使整个
中心的路面和笼舍被厚厚的泥浆覆盖,断水断电,道路不通,数十棵20多米高的大松树被连根拔起砸在笼舍上,大部分笼舍被严重破坏。所幸繁殖中心的黑叶猴群逃过一劫,没有出现伤亡。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灾后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的员工全力以赴投入抗灾工作,目前所有的黑叶猴都安然无恙。

  黑叶猴被世界濒危动物种类红皮书列为E级保护动物,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叶猴人工繁殖饲养基地,已繁育黑叶猴5代100多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