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发射首颗人造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52 科技日报

  记者 任瑞恩 陈俊锋

  新华社拜科努尔(哈萨克斯坦)6月18日电 哈萨克斯坦18日在位于哈西南部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了哈第一颗卫星“哈萨克斯坦之星”。

  当地时间凌晨4时44分,“质子-K”型运载火箭携带“哈萨克斯坦之星”在拜科努尔
发射场点火升空,约6分钟后火箭将卫星送入距地球约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政府2005年1月签署了关于制造和发射哈第一颗卫星的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俄方负责卫星的设计和制造,哈方提供卫星制造所需的资金和服务。“哈萨克斯坦之星”将主要用于保障卫星通信、电视转播和信息传输,其服务覆盖区域包括中亚国家和俄罗斯中部的部分地区。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拜科努尔发射场一同观看了卫星发射,他们对卫星的成功发射表示满意。

  通过发射“哈萨克斯坦之星”,哈开始启动国家宇航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哈在近几年内还将发射两颗卫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