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安检机器人首次现身世界杯 几乎无事可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6: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本届世界杯第一次使用机器人巡视赛场,虽然大部分人看不到这些铁家伙的工作。

  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11个机器人被安排在地下停车场巡视,另外在该体育场附近的一片大约有足球场那么大范围的媒体工作区,也是这些机器人的管辖区域。这些机器人与美国军方在伊拉克使用的巡视机器人是同一种类型。

  开发这种机器人的机器人看守公司的发言人斯坦格说:“这是在国际大赛中第一次使用这样的机器人,现在还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事实上他们几乎无事可做。这次世界杯是一个安全的世界杯,我们很幸运。”

  这些

机器人大部分在夜间工作,通过红外线探测是否有可疑人进入管辖范围。“机器人主要被安放在能见度很低的地方,或者是那种非常乏味的工作岗位上,”斯坦格说,“我们通过这次
世界杯
来吸取经验,将来可以把机器人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