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霍金中国之行专题 > 正文

霍金演讲一票难求 2000多人抢600张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48 信息时报

  霍金昨天演讲,在香港掀起一股科学热潮。

  香港消息 昨日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宇宙的起源》讲座,为霍金历时六天的访港行程掀起高潮。“霍金旋风”不但席卷学术界,连香港工商政界人士也趋之若鹜,争相索取现场门票,以求一睹这位殿堂级大师的风采。而商界也深知这股旋风的市场潜力,除有大型商场罕有地现场直播这场学术味甚浓的讲座外,商人也乘势推出各种以霍金为噱头的产品

  霍金以中非传说开场

  霍金昨日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学的演说,大约45分钟,体育馆18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

  演讲会虽然于下午3时才开始,但在中午12时许,香港科大已有人排队,人龙还愈来愈长,部分排队的人还手持霍金的著作在看,希望能够重温霍金的理论。他们表示,这么早到场排队是希望能够坐到较佳的位置,可以近距离看到霍金的风采。

  “根据中非Boshongo人的传说,世界太初只有黑暗,水和伟大的Bumba上帝。一天,Bumba胃痛发作,呕吐出太阳。太阳灼干了一些水,留下土地。他仍然胃痛不止,又吐出了月亮和星辰,然后吐出一些动物,豹、鳄鱼,最后是人。这个创世纪的

神话,和其它许多神话一样,试图回答我们大家都想诘问的问题:为何我们在此?我们从何而来?”霍金以一个中非传说,开始了他四十多分钟的精彩演讲。

  霍金教授在讲座中分析人类为何在此,又从何而来,讨论他广为传颂的“大爆炸”理论观点及其它新的发现,其中包括想象的时空中,宇宙是没有边界的猜想。

  2000多人抢600张门票

  科大早前将600张门票在网上以抽签形式派发,结果反应非常热烈,参与抽签人数多达2000多人,平均约4人争1张门票。另外300张贵宾门票,则专为科大校董会、捐款者及商界而设,余下的900张则派发予科大师生。

  铜锣湾世贸中心及尖沙咀海港城昨日都全程直播霍金的讲座,而世贸中心更邀得被誉为“少年画坛奥斯卡”的刘浚铭(他曾在联合国第15届国际儿童环境绘画比赛中,击败100个国家地区逾8万名代表而夺得“全球大奖”最高荣誉),联同另外三名小画家,一边观看讲座直播,一边以图画绘出他们眼中的霍金和宇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