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洋局副局长:力促海洋一号B卫星年内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海洋局副局长:力促海洋一号B卫星年内发射
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展会上首次亮相的中国首颗海洋水色探测卫星“海洋一号”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国海洋报报道,日前,国家海洋局卫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海洋卫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规划司、海域司、环保司、科技司、人事司及卫星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小组成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技司及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关于卫星工作的报告,认真分析了当前
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研究讨论了“海洋一号”B卫星发射及地面应用系统建设、后续海洋卫星发展和国际合作等事宜,部署了今后海洋卫星的主要工作。

  陈连增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海洋卫星工作是事关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国家海洋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海洋一号”A卫星发射后,卫星数据在海洋管理、海洋环保、海洋环境监测和海洋科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一个时期,海洋卫星工作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配合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力促今年“海洋一号”B卫星按时发射,并确保完成“海洋一号”B卫星数据地面接收任务。陈连增副局长要求,各业务司和卫星中心会后要共同努力,把海洋卫星工作做好。(海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