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冰洋化学污染日趋严重 北极动物安全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2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15日电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15日发表报告称,由于北冰洋的污染问题日趋严重,有毒化学物质正成为危害北极熊、白鲸、海豹以及海鸟等北极动物生命安全的最大“杀手”。

  报告指出,阻燃剂、杀虫剂、氟化物等有毒工业化合物是污染北冰洋海域的主要罪魁祸首。极地动物因特殊的生存环境而异常脆弱,这些化学物质可造成其荷尔蒙分泌紊乱或破
坏它们的免疫系统。

  报告举例称,有证据显示生活在巴伦支海的北极熊甲状腺激素已受到污染物的严重破坏。在加拿大圣劳伦斯河口发现的白鲸尸体内由于含有大量化学物质,而不得不被当作有毒的危险品处置。

  报告呼吁欧盟国家“紧急并严格”地制定相关法令,控制

化工业对海洋的污染,保护北极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强调,北极尽管远离工业城市,但化学制品随着气流或洋流进入北冰洋,然后附着在冰块上,逐渐向外释放,毒性甚至可持续若干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