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美国发现号机组人员开始发射前的最后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 (记者 张忠霞 曲俊雅) 美国“发现”号7名机组人员14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开始了发射前的最后演练测试工作。测试将持续到16日。

  “发现”号预定于7月1日至19日间发射升空。在此次3天的测试中,机组人员将进行发射倒计时演练,这是航天飞机发射前最后的步骤之一。14日的测试中,机组人员要穿上他们的橙色宇航服,进行舱内实地测试。

  机组共7名成员,其中有2名女性宇航员。他们是13日飞抵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受佛罗里达州热带风暴“阿尔贝托”的影响,比预定时间晚一天到达。

  机组指令长史蒂夫·林赛说,这将是他的第四次太空飞行,目前飞行准备工作“一切正常”,大家对7月初的飞行充满信心。

  据悉,16日将安排机组人员就安全措施进行简要汇报,包括发射台紧急逃生、灭火等程序。之后,美国宇航局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们将开始“发现”号发射前的最后讨论,以确定发射日期等最终细节。

  “发现”号此次主要任务是测试改进后航天飞机安全措施的有效性。它将为

国际空间站送去供给、设备,并将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送至空间站。除林赛和赖特尔外,机组成员还包括飞行员马克·凯利、负责太空行走的两位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和迈克尔·福萨姆、飞行工程师莉萨·诺瓦克及宇航员斯蒂芬妮·威尔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