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调整飞机生产计划 A380交付时间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54 新浪科技

  6月13日,空中客车公司通知A380飞机客户:在对A380项目进行评估后,由于受到了飞机产量因素影响,空中客车公司将对A380飞机的交付时间进行6到7个月时间的调整。同时,空中客车公司向客户明确表示,A380飞行测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进展,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认证并交付首架A380飞机。飞机产量带来的调整可能使A380飞机在2007年的交付量不超过9架。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此次A380飞机的交付时间延迟完全是工业生产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主要是由于在A380飞机的电路系统和终端线束的确定、生产和安装过程中形成了生产瓶径。

  随着A380测试和A380飞机项目的进展,加上来自航空公司的特殊的定制要求,在A380飞机机身段的生产过程中就要对电路系统进行调整和重新生产,这样就给A380飞机总装的流水线生产带来了较大影响。针对这种情况,空中客车公司设立了一个新的机构,专门负责机身段的设备,并重新调整部件到总装线的交付时间,以消化和吸收以前的库存部件,并寻找进一步提高生产力的方法。截止到目前,已有15架A380飞机完成了总装,其中包括进行静态和疲劳测试的机身结构,序列编号为36号的A380飞机的机身段目前已经开始生产。

  近日,在对A380项目进行了评估后,空中客车公司得到的结论是:在2007年,A380飞机的交付量将不超过9架。受此影响,较空中客车公司先前公布的交付计划,在2008年将减少交付5到9架飞机;在2009年,大约要减少交付5架飞机。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认识到,必须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A380飞机产量在2008年和2009年回升。

  6月13日,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要求立即制订和执行产量回升行动计划。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将定期向相关的航空公司和所有股东通报该行动计划的最新进展情况。

  空中客车公司非常清楚推迟交付给那些希望尽早运营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所带来的影响。空中客车公司正与A380客户研究和落实运营方案,同时努力确保A380的顺利投入运营。

  空中客车公司仍对A380优越性能感到非常满意。A380飞机的操控性能非常好,驾驶过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对此也大为赞赏。总体来看,A380飞机已经成功起飞 950次,在430多次飞行中完成了1400多个飞行小时的飞行。测试结果与预期相符。迄今为止进行的所有测试,包括机场测试,都显示A380飞机将达到或者超过了人们的预期。A380飞机第一次客舱测试的结果也令人鼓舞。从2005年4月27日,A380飞机在图卢兹成功首飞后,已经有四架A380飞机成功飞上了蓝天。头两架A380飞机参与了大量的飞行测试,其余两架A380飞机用来进行客舱测试。第五架A380飞机目前正在德国

汉堡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装配和客舱的安装,准备在今年年底交付第一家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