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发现澳大利亚每年五千人因工作患上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六月十三日电 一项调查发现,澳大利亚职业健康安全条例并没有有效保障员工的利益,每年约有五千名澳大利亚人从工作场所患上癌症。

  一项由昆士兰州癌症基金会与悉尼大学联合进行的调查发现,在工作场所接触致癌物质的实际人数,比原先估计的人数高出一倍。百分之十一的男性癌症患者及百分之二的女性癌症患者被认为是由于工作患上癌症。

  调查发现,澳洲每年发生的肺癌病例中,有百分之三十是由于在工作场所身体暴露于石棉、有害气体之下以及被动吸烟。每年约有三百例膀胱癌病例是由于在工作场所接触染料、铅或化学溶剂所致,另有二百六十五例结肠癌与在工作场所中接触金属或石棉有关。

  

澳大利亚律师联会前任会长汤姆表示,如果员工由于工作场所的某些物质而患上癌症或其它疾病,员工或其家属有权向企业要求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